吸氣…..忍住…….呼氣…..

“吸氣…..忍住…….呼氣….."

在電影<香港仔>中經常出現的句白。聽說,這是導演想勉勵香港人的說話。

 

面對工作,我感覺自己現時正處於膠著的狀態。

自從去年那個長假期後,所遇上的工作際遇都叫自己有種窒息感覺。大家問我為什麼?

門面的原因,離不開
-工作量奇多
-工種似乎不對勁
-人事在搞人事
-上司溝通不了
-發覺自己在做的與自身工種背道而馳
-… … …

原因委實可以有很多,萬變不離其中。當然有很多人聽後,倒跟我說:都做了多年工作,其實處處皆是,再轉公司也會有它的問題。

我也認真想過,這是否我的性格缺憾?不想妥協,只有執著。。。

跟和自己同一工種職位的友人詳談,大家都有共同睇見。似乎,看不見出路,再做下去也只會看見一樣的問題。

曾經努力游說自己,工作是糊口,理得它是龍是虫,只是按時收工就是王道。但我就是不知為何,心的納悶身體的坐立不安始終是離不開。

我問友人,我是否有病?友人即答:當然不是。

我問老公,我是否有病?老公即答:當然不是。這是階段問題,每人都有這個樽頸位,是遲或早的問題而已。
我這個樽頸,似乎頗長,縈繞不斷。

我可以如何殺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?

“吸氣…..忍住…….呼氣….."

有沒有過來人可以來指點一下我迷津?

發表留言